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高度重视节日保供安全生产

2020-10-01 09:31: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0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袁超洪深入武夷山、武夷新区、建阳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节”市场保供工作。

“游客多不多?有没有认真查看八闽健康码?”来到武夷山景区西入口竹排码头、景区南入口,袁毅、袁超洪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旅游发展等情况,强调“两节”来临,旅游景区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游客生命健康安全。在印象大红袍剧场,袁毅、袁超洪认真了解疫情防控流程,实地察看闽北非遗美食活动筹备和文旅商业综合体规划情况,强调要严格程序、规范流程、落细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他们说,旅游业是南平的优势主导产业,要抢抓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创新营销宣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加强营销宣传,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要创新提升治理,以现代企业制度加强景区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为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美丽怡人的旅游环境。要创新业态模式,深入挖掘古道、驿站等资源,推进特色民宿、小吃一条街建设,常态化举办郊野垂钓、斗茶等活动,做到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先行突破。

在武夷新区体育中心,袁毅、袁超洪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施工安全情况,强调要树牢“质量第一、安全为先”的意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结合开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大力倡导推进文明施工,规范清理建筑垃圾、优化施工环境,切实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在大润发超市,他们对超市迅速响应消防安全警报给予肯定,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供应和保供稳价,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和质量监管,让群众安全购物、安心消费;要对接市场需求,创新思路办法,线上线下融合、多措并举释放消费潜能。在青松化工有限公司,他们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红黑白榜”制度,健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全程可控的长效机制,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严格规范生产流程,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消除万分之一的隐患,切实把牢安全生产底线。他们还勉励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加大科研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加快做大做强。

南平市领导伍斌、丘毅、罗恩平、朱仁秀分别参加调研。(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