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迎中秋庆佳节 社工关爱留守老人

2020-09-30 17:5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老人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9月28日,在建瓯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建瓯市智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了徐墩镇30位留守老人在丰乐照料中心开展“月圆中秋·情定情暖”关爱留守老人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和老人们一道唠家常、话中秋、庆佳节,还教老人们练起了手指操,“跟着节拍,用正确的手法按摩平心、平背、抓指、张指、捏指、旋指……”老人们学得有模有样,兴致盎然。

“对堂!”“状元!”骰子叮咚作响,喝彩声此起彼伏,妙趣横生的博饼环节让老人们笑在脸上暖在心头。经过一轮轮的“博弈”,老人们分别赢得了抽纸、牙膏、脸盆等奖品。“不论博到什么东西,大家都很开心,很感谢你们。”老人们纷纷点赞道。

当日的活动还开展了义诊活动,社工态度温和,细心、耐心给老人量血压,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并分析情况、给予建议。在义剪区,社工陈姐热情、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理发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活动接近尾声时,社工带领志愿者和老人们开展了社区厨房活动,在社区厨房里大家兴高采烈地参加包水饺活动,有的调味制馅,有的洗碗分碟,在大家的默契分工配合下,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水饺很快就上桌了。品尝着大家一起包的饺子,老人们说,这个中秋过得真暖心。(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