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树立文明新风尚

2020-09-29 09:13: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但是一些家长为分享喜悦、感谢师恩,跟风举办“升学宴”“谢师宴”,这既给自己及他人增加了极大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影响了社会民风,对青少年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造成诸多不良的影响。

为严防“升学宴”“谢师宴”反弹回潮,维护教师良好形象,近日,南平一中、南平市高级中学、南平第八中学等校纷纷发出拒绝“升学宴”“谢师宴”《致家长一封信》,并提供举报监督渠道,提醒各位家长,请勿以分享喜悦、感谢师恩为名,举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倡导老师恪守师德师风,拒绝参加谢师宴,拒绝收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

现将延平区举报监督渠道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具体证据、线索。举报邮箱:jygw8852013@163.com。举报电话:0599-8069957。来信地址:南平市延平区滨江中路461号南平市延平区教育局。(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