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衢宁铁路,松溪欢迎您!

2020-09-28 17:53: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市民高举车票庆祝 傅歆茹/摄

东南网讯 “哐锵……哐锵……”9月27日,松溪市民期盼已久的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舞龙灯团队叶激情洋溢地在松溪火车站站前广场表演着,惟妙惟肖、活灵活现。

中午12时01分,随着T8006次列车到站,松溪站也迎来了它的第一批旅客。而作为连通闽东北及浙南的一条重要客货两用铁路,衢宁铁路还将持续地促进着松溪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发展。

“好多年没有来松溪了,这次趁着铁路开通的契机,就过来看看,发现变化特别大。”许久未回松溪的陈兰芝,此次与松溪“久别重逢”,也不禁感叹道松溪的变化。松溪有铁路了,这对每一个松溪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一早就有许多市民来到松溪站,他们一边拿着手机拍照与松溪站合影,一边取票,希望留下这张车票,记录下这一历史性时刻。

广场上的舞龙灯热闹非凡 李典利/摄

“今天就是要来买一张票,纪念一下。”松溪市民朱维龙一边说着话,一边向着笔者举起了他手中的车票,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

采访中,笔者还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有不少松溪市民一早便乘坐班车到政和,再搭乘首趟火车返回松溪,就是为体验一把坐火车回家的感觉。“今天一大早就去政和了,在火车上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是却非常激动,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火车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松溪市民李薇娜说道。(傅歆茹 祝晓峰 叶性辉 刘智强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