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 > 正文

《2020创新资本形成与私募 股权创投基金发展报告》发布

2020-09-27 09:28: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在我市举办的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上,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苏会志现场发布了《2020创新资本形成与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发展报告》,为金融管理部门提供研究资料和决策参考,同时也为从业机构提供创新发展的实施路径指南。

苏会志介绍,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这对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更高要求,以质量为目标的创新发展,成为必然选择。其中,高效的创新资本是必不可少的理念支撑、资金支撑和体系支撑。尽快探索出一条适合大国发展的创新资本形成路径,成为当务之急。为全面把握我国创新资本业态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新华社瞭望智库成立了课题组,对国内外创新资本业态展开经验研究及数据分析,形成《报告》。

《报告》共分为创新资本、国际实践、中国困境、中国出路、政策建议等篇章。《报告》提出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激发私募股权创投活力的“中国道路”,对私募股权创投基金这一创新资本业态的发展现状、问题展开了系统论述,并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行业发展等给出了系统的针对性建议。(汤文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