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 > 正文

《中国武夷资产管理行业 发展指数》发布

2020-09-27 09:22: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上午,在我市举办的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庄毓敏现场发布了由中国人民大学、福建金司南金融研究院联合编制的《中国武夷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指数》。

庄毓敏指出,2013年以来,中国大资管行业跨界竞合态势加速形成,步入具有竞争、创新、混业等特征的大资管时代。近年来,在严监管和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特别是2018年资管新规推出以来,资管行业逐步回归本源,出现了一些新现象、新问题与新趋势。

为此,中国人民大学、福建金司南金融研究院充分考虑全面性和数据的可得性,选取资管规模、资管产品、经营效益和人才资源等四个一级指标,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信托业、基金业等五个行业作为二级指标,联合编制《中国武夷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指数》,力求客观、量化反映大资管时代以来中国资管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和动态变化趋势,助推各资管机构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脉络。 (汤文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