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2020创新资本形成与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发展报告》在闽发布

2020-09-26 21:2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苏会志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肖练冰)9月26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的“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新华社瞭望智库联合发布《2020创新资本形成与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发展报告》(下称《报告》),新华社瞭望周刊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苏会志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从创新资本形成的困境出发,用的数据和事实了我国直接融资体系的诸多痛点,并结合美、日、德等国经验“中国出路”,即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激发私募股权创投活力,可为金融管理部门提供研究资料和决策参考,同时也为从业机构提供创新发展的实施路径指南。

《报告》指出,以债务型融资为主的金融体系很难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形成股权资本的最佳场所。金融支持创新发展的核心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尤其是私募股权基金,提高创新资本形成能力。目前,在交易所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和上市后定向增发,是企业获取外部股权投资的最主要机制。新三板成立后,挂牌企业数量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迅速增加到11700家,形成可交易股本金6800亿元。

报告针对我国风险资本形成机制不完善、股权融资规模占全部社会融资规模的比重仍然很低,无法满足创新发展的需要等问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报告表示,首先,发展做市商市场,丰富私募股权基金退出渠道;其次,推动功能监管,完善资本市场底层法律体系;最后,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提供有利于长期资本形成的制度激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