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举行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

2020-09-24 17:5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9月22日,由中共光泽县委宣传部、光泽县止马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光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稻花渔节”在止马镇仁厚村稻花鱼基地举行。光泽县领导陈进财、罗旭辉、王元帜、吴舒平出席活动。

为充分展示农耕文化,让游客体验农耕之乐,主办方特意在分会场推出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割稻子、打糍粑、徒手捉稻花鱼等比赛项目。尽管天不作美,淅沥的秋雨下个不停,可在活动现场,欢呼声、加油声仍此起彼伏。稻田边,更是人头攒动,游客们扯着嗓子为参加割稻子、徒手捉鱼比赛的选手加油鼓劲,欢声笑语弥漫在金黄色的稻花田中。

在分会场有趣的比赛告一段落后,上午9时30分,庆典活动在欢快喜庆的架子鼓表演中拉开序幕。之后,歌舞、双簧、女声独唱等轮番登场。游客们边品尝美食,边观看节目,在体验丰收的喜悦中,尽情享受视觉盛宴。演出过程中,还进行了省、市、县、镇、村党建五级联创引领光泽县生态稻渔脱贫产业党性教学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和联农农业专业合作社与福建武哥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农产品产销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近年来,光泽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本次丰收节活动内容丰富,在全面展示了农民兄弟享有丰富物质成果的同时,也让全社会更加感受到了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邱洪福 李福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