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市: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2020-09-22 15:26: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4日,南平市第23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本届推普周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启动仪式上,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礼清从汉字的传承性、稳定性、联想性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汉字是最有生命力的语言文字这一论断,表示民族的自信源于文化的自信,在读写汉字、书写汉字时要心怀感恩、心存敬畏。要在教育大框架下,立足大语言文字工作格局,通过举办推普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良好基础。

“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是每一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职责,大家要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为营造文化氛围,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实现顺畅交流,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建阳区语委办主任高延峰说。

建阳区实验小学师生带来的《朱子家训》《书法操》、教师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