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城市书吧·沧浪书屋启用

2020-09-18 17:5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为全市青年朗读者活动获奖者颁奖 余晓勤/摄

东南网讯 为打造书香环境,激发市民热爱阅读,崇尚优秀文化,形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邵武书香文化,进一步涵养筑牢绽放樵川文化、铁城精神、邵武力量。9月18日邵武城市书吧·沧浪书屋启用仪式举行。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邵武市领导王晓、严军、龚建春、李友生、兰美香、陈昶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何光松和书吧建设鼎力支持者张绍杰为城市书吧·沧浪书屋揭牌,书吧建设得到了福建润身药业有限公司、新华书店、王斌集团和经济开发区、金塘工业园区等大力支持,书吧占地面积170平方米,一次可满足70位读者现场同时阅读;拥有藏书6000余册,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生活及邵武本土作家创作的书籍;实行365天全年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全新的阅读环境和体验。何光松和王晓为全市青年朗读者活动获奖者颁奖。青年朗读者王文杰朗读《富屯溪诗行》。何光松指出,要打造书香邵武,引领全民阅读风尚。书吧不仅是弘扬文化的场所,更是文化地标,宣传文化部门要集合众力众智,努力探索,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打造书香之城,文明之城。要常态化开展读书会,夜读会等活动,让阅读成为明德之泉,不断提高大众文化素质,为邵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余晓勤 范增淳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