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县供电公司:张贴杆塔的二维码“身份证”

2020-09-16 17:5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屯供电所员工在电杆上贴上二维码 周城/摄

东南网讯 “有了杆塔的二维码,以后巡视、检修线路就方便多了。”9月16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外屯乡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在10千伏外屯线140号杆至152号杆开展杆塔二维码张贴工作,给线路杆塔统一“亮身份”,为线路降低运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据了解,该公司辖区内偏远的山区村落分布广泛,受地理环境影响,部分杆号牌缺失、模糊,给线路的运行维护和检修留下安全隐患。为此,该公司开展线路杆号牌清理排查工作,使用编码软件将杆塔的塔型、导地线型号、金具型号、投运时间等基本信息录入,生成二维码,将二维码标识张贴于杆号牌下方。运维人员在正常巡线到达杆塔脚下时,通过手机扫描微信二维码即可获得这基杆塔的综合信息。对照信息,工作人员逐一落实检查,还可直接在手机上编辑和添加检查落实情况。后台监控部分可以准确显示运维人员到达杆塔的时间和杆塔的杆号信息,对每次巡视情况生成巡视日志,有效管控巡视到位率。二维码信息技术的运用,将进一步推进供用电分公司电网建设智能化速度,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线路职工的工作强度,保障电力生产的安全可靠。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杆塔二维码张贴工作,巩固消除无编号名称线路设备专项行动成果,不断夯实配网安全管理基础。(周城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