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大力推广绿肥紫云英种植

2020-09-16 10:0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做好2020年绿肥紫云英推广种植工作,浦城县早谋划,于5月份就制定了祥实的实施方案,并印发到各乡镇,大力宣传种植紫云英绿肥的好处。紫云英协同水稻秸秆还田,是一项实现化肥减量提高稻米品质的技术措施,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出台了对实施紫云英协同水稻秸秆粉碎还田示范片的种植户,给予每亩30元补助政策。

该县各乡镇按方案要求于6月底即落实好种植地块、种植农户、紫云英种子需要量等工作,8月底浦城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招标采购紫云英种子5万斤,后又根据需要利用剩余资金追加采购种子1万斤,目前采购的6万斤紫云英种子已分发到乡、村、户,下一步重点做好紫云英种植技术指导工作。(许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