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举办2020年“郑政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20-09-15 18:0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9月11日,建瓯市2020年“郑政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建瓯第二中学举办,建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晓雄,郑政谋奖助学金委托人郑崇裕先生(郑政谋之子),建瓯市委台港澳办、市教育局等建瓯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郑政谋奖助学金”是台湾台达集团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及夫人谢逸英女士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发扬其父郑政谋先生济世扶贫的精神,奖励和支持家乡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更好学习深造。迄今共奖励建瓯学子586人,累计发放奖助学金97.2万元。今年,“郑政谋奖助学金”又为2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颁发此奖,人均5000元,共计发放10万元。

仪式上,傅晓雄对获奖助学金的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奖励和资助,并从爱心中汲取信息和力量,将力量化为刻苦学习和不断进取的动力和决心。二是希望他们自立自强,无论在学习、工作或者生活中遇到困难,都能够以坚定的信念、强大的内心和不断累积的能力提升自我、鼓舞斗志,最终战胜困难。三是希望他们能够传播爱心。在学业有成、事业大展的时候,像郑崇华一样,用仁爱之心回馈社会、回报家乡。

活动期间,傅晓雄一行还实地走访考察了建瓯二中教学环境和校舍建设情况。(全慧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