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今年改造提升村级农村幸福院9所

2020-09-11 16:4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笔者从建瓯市民政局获悉,建瓯市今年持续推进养老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其中村级农村幸福院9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所,破解养老难题,保障老年人安度晚年,进一步构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9个农村幸福院项目分别位于东游镇党城村、东游镇张墩村、房道镇房道村、吉阳镇胜利村、徐墩镇归宗村、小松镇定高村、龙村乡黄凌村、川石乡徐布村、顺阳后房村,目前均已开工,开工率100%。据悉,东游镇党城村、东游镇张墩村、房道镇房道村、徐墩镇归宗村、龙村乡黄凌村5所幸福院已完工。2所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项目分别是水源乡水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通济街道桥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据了解,农村幸福院是指由村民委员会主办和管理,立足于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生活照顾、日间休息、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日间照料服务的公益性活动场所。按照标准,房屋(土地)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建设面积最低不低于100平方米,充分利用农村各类公共服务资源,整合现有老年协会、闲置的校舍、厂房仓库、庙堂、村委会办公场所等已有设施。通过改造提升,设立厨房、餐厅、日间休息室、娱乐活动室、室内外健身等养老设施,优先保障留守、孤寡、失能等困难老人需求,把农村幸福院建设成为老年人的宜居家园。(朱淑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