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省茶叶专家对建瓯市第十届茶王赛的茶样进行审评

2020-09-08 17:4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确保建瓯市第十届茶王赛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9月4日,该市专门邀请了以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质量专业高级工程师陈郁榕为组长的茶叶审评专家组,对进入复评的茶样按照严格的审评标准和程序,评出本次茶王赛的相关奖项。建瓯市领导黄洪河到现场观摩了评审。

据了解,参加本次茶王赛的茶企共选送了249个茶样,其中水仙茶叶101个、矮脚乌龙58个、肉桂46个、品种茶44个。经过初步筛选,保留了116个茶样进入复评阶段。为保证茶王赛的公平、公正,建瓯市在认真做好茶叶样品初评的基础上,还邀请了茶叶专家采用国家审评的标准,进行密码审评,通过看外形、闻香气、品滋味、察汤色、摸叶底等程序,对复评的茶样进行审评,并按照评分的高低决出“茶王”“金奖”“银奖”“优质奖”等奖项。

建瓯市是全省乌龙茶的主产区,建瓯水仙、矮脚乌龙、南路水仙等系列品牌茶叶享誉盛名。近年来,该市茶农种好茶,卖好茶的努力和成效也给参评专家留下深刻的影响。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郭雅玲多次参与建瓯茶王赛的审评活动,对建瓯各茶叶的品质特征都非常了解。她说,除了建瓯水仙,矮脚乌龙也是建瓯的特色品种,它不仅种植历史悠久,而且香型独特,但在加工技术上要求比较高,因此要制作出口感好、品相好的矮脚乌龙茶,还需要做好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制茶工艺。(严章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