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投放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超1.8亿元

2020-09-08 17:4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笔者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获悉,截至9月2日,该行落地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超1.8亿元,共惠及企业30家,有效纾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有力践行社会责任。 

福建省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资金今年5月设立,首期规模100亿元,旨在纾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暂时流动性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南平市某出口贸易型制衣有限公司,已经在延平区深耕服装生产加工行业30多年了,产品远销欧洲等地。疫情发生以来,受到国外市场下滑及国际货运障碍的双重冲击,该企业资金出现临时周转困难。同时,企业在积极探索和加快推进贸易转型、技术升级等方面也遇到瓶颈。得知这一情况,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对接服务需求,及时发放纾困专项贷款1000万元,给予最优惠利率,解企业燃眉之急。该行还为企业提供转型模式配套的金融服务方案,以有效降低国际疫情形势带来的影响,助力企业在危机中寻找新机,尽快实现出口转内销,稳步拓展国内与国际市场。

同样面临资金难题、一筹莫展的还有武夷山市一家竹制品加工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先后得到兴业银行给予的纾困贷款1000万元,公司负责人为兴业银行快速及时的金融服务点赞,感慨道:“在我们急需资金支持的时候,是兴业银行的纾困贷款,实实在在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据了解,该公司与国外市场往来密切,此次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出口物流等都感受到较大压力。但企业迎难而上,加大创新力度,在银行资金有力支持下,利用闽北丰富的竹资源,加大技改升级、扩大产能,实现逆势增长。

实体企业是稳定市场的“青山”,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在于保中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还是我国经济发展和容纳就业的主力军。今年受疫期影响,南平市多家中小微企业遭遇资金困境,生产受阻,甚至一度按下暂停键。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引导企业通过“金服云”平台申请纾困贷款,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化流程、简化手续,高效完成贷款审批发放,切实解决企业暂时性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作为,勇担责任,精准纾困,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减费让利、创新产品服务模式等多举措并举,精准发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赢得未来。截至8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8.6亿元,较年初增长11%。(刘芸 杨文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