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明确企业内设加油站点监管职责分工

2020-09-08 08:34: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记者从市委编办获悉,该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企业内设加油站点监管职责分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破解企业内设加油站点领域长期存在的部门职责分工不明晰、工作协调机制不健全等重点难点问题。

《通知》明确,南平市商务局牵头负责企业内设加油站点的监管,并负责组织拟订企业内设加油站点监管有关规定,依法查处企业内设加油点对外开展成品油经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企业内设加油站点涉及的供油企业成品油质量监管,依法对不合格油品的销售行为予以处罚;市公安局负责打击企业内设加油站点涉嫌非法经营等刑事犯罪行为;市应急局负责依法查处企业内设加油站点违反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违法进行危险化学品经营等行为;市生态环境局依法负责企业内部加油站点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情况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不符合环保规定的行为;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对本企业内设加油站点及运输加油车的管理工作。其他相关部门负责督促本行业企业加强对企业内设加油站点及运输加油车的管理。

此外,《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联合惩戒机制,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企业内设加油站点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廖晨星 刘国和 刘志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