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9-06 08:38: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九项举措〉的通知》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我市《关于推进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原则》。

会议指出,内部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是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机制、提升内部治理效能、强化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发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大内部审计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化经济审计。按照《关于推进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原则》要求,全面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常态化“经济体检”力度,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抓发展责任落实。要提升审计效能。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创新审计理念,补齐制度短板,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指导长效机制,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