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黄丽英:做好“三字经” 提高预付率

2020-09-03 15:4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丽英在翻阅客户资料。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黄丽英,2000年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参加工作,现已工作20年,是个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员工。自从临江所推行全能型供电所,她成为一名台区经理,主要负责临江供电所管辖范围枫溪10千伏黄坛线客户,共计11个台区522户。

522个用电户,在一般人的眼中不算多,但这不是普通的用电户。因为10千伏黄坛线位于革命老区枫溪乡枫溪村,海拔高度800多米,客户极其分散,在崇山峻岭中东一户西一家,而且交通不便。相当一部分人家没有公路,只有便道,只能徒步到达客户家。有的整座山只住一至两户,要步行3个小时以上才能抵达,一天跑下来只能走访几户人家。现在枫溪乡大部分年轻人都出门打工,家中只有老人及上学的孩子,交电费也不方便,正因为枫溪道路现状和具体情况,使黄丽英觉得向客户推广预付电费迫在眉睫。所以她一家一家的上门宣传,手把手教他们如何预付电费,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把家中的电费缴纳清楚。

在实际工作中,黄丽英觉得只要做到“频、贫、平”三字经,即可提高电费预存推广率,更好服务当地百姓。

首先,“频”就是频繁的走,勤于上门,熟悉每个客户的电表位置和家庭情况,力所能及为客户排优解难。她所负责的片区虽然路途遥远,交通不便,但她还是频繁的走动,把各个客户的家庭情况了解得清清楚楚,就象熟悉自己的家一样;第二,“贫”就是嘴要贫,也就主动与客户沟通,多用土话和老人家拉家常,促进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当地人多数为老人,听不懂普通话,只能听懂当地话。为了与他们沟道,她拜当地人为师,努力学习当地土语,然后尽量与客户多唠嗑,然后一遍遍不厌其烦宣传预付电费的好处,使他们从心里接受这项工作,心甘情愿把电费存在自己的户号里;第三,“平”那就是自己的脾气,平易近人,遇到情绪激动的客户一定要心平气和,和客户耐心解释,做好沟通。有一次遇到一个脾气火爆的大叔,听说要把电费先存进去后马上破口大骂,她任凭对方大喊大叫,没有跟他争辩,等他骂完了,心平气和跟他解释说:“大叔你每天做农活非常辛苦,大老远的还要赶到供电所交电费,误工误时不说,还增加你的体力损耗,如果你账号上有预付费钱就省了这事。”通过黄丽英再三的宣传,他最终同意预付电费。

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黄丽英片区枫溪10千伏黄坛线522个客户现有90%以上的预付率。(李义友 季桂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