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优质服务走前头 景区复苏有盼头

2020-08-19 16:1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大水口村景区义务维修泳池灯。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你们主动来检查景区用电线路,并且修好了两盏景观灯,排除了一个安全隐患,我们景区的复苏离不开你们优质的服务,真是太感谢了!”8月17日,在福建省浦城县富岭镇大水口村旅游度假区,农家乐老板朱继富紧紧握着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所长赵武平的手,真诚说道。

大水口旅游度假区距离县城31公里、集镇16公里,人口209户786人,全村耕地面积1222.2亩,林地26952亩,生态环境优越,先后被评为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市级“五星级”美丽乡村、省级无邪教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度假区民宿项目是一个“回归工程”,由在沪乡贤企业家叶必荣回村带头在大水口村毛源打造乡村度假旅游项目,属市级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总投资2亿元,一期正式启动,规划建设香榧种植基地1000亩、民宿120间以及农家乐、游泳池等旅游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完成1000亩香榧种植基地,200亩特色水果采摘园,建成3个旅游公厕和2个旅游接待中心,11栋民宿,1栋农家乐已投入使用。

浦城县供电公司富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大水口村景区义务检查景观灯线路。李义友 摄

大水口党支部书记黄佳介绍说:“这是一个生态景区、度假酒店、乡村民宿、创意田园等功能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区,不仅环境美,而且广大人民休闲旅游的好地方,在促进劳动力就业的同时,增加村民以及村财的收入。”

2019年下半年开始试营运,由于知名度以及各项设施不是很完善,生意惨淡,没想到仅过半年,疫情来袭,景区更是雪上加霜。艰难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今年4月开始,该公司为了助力景区复苏经济,制定了针对景区的服务计划,组织了由技术精湛的共产党员组成的服务队,定期上门提供一切与电力有关的服务。

7月13日,富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景区检查线路时,发现游泳池旁的一根电缆因裸露在水泥路旁,可能是因为人员来往脚步的摩擦和车轮的碾压等原因,绝缘体已破裂,露出了里面的铜线,如果游泳的人从池里上来休息,不小心坐在这根电缆上,后果不堪设想。服务队员采取了重新胶扎、埋入地下等措施,永绝后患。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