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推行垃圾分类 提升人居环境

2020-09-02 16:1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8月29日上午,由浦城县城市管理局、浦城团县委主办,深圳市鑫梓润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公益活动在方志敏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浦城副县长裴挥军上台致辞,向现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的意义,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共同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浦城。活动现场,还通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打卡代言、知识竞答、发放宣传单等各项活动,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市民通过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为生态文明浦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应该从每个人开始做起。”志愿者小夏说,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生态浦城。

据了解,当天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参与,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市民提供了1000份宣传扇、400只环保袋、300条围裙、50只水杯、50只气球作为兑换奖品,数百份宣传单也在活动中分发完毕。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收获了很多和垃圾分类有关的知识,争取学以致用,将环保践行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自光明小学的张同学说。(余恒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