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渭田镇:大冬瓜再获丰收

2020-08-27 18:08: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黄积金种植的大冬瓜 陈瑜/摄

东南网讯 8月24日,笔者来到了位于松溪县渭田镇株林村的黄积金家中,在他的大冬瓜种植基地内,到处可见冬瓜“荡秋千”的奇妙景象。据主人介绍,这里的冬瓜在成长期内会迅速长大,成熟后个头小的也有上百斤,最大可达300余斤。为防止这些大冬瓜拉坏大棚,黄积金和其他种植户们便用绳索及麻布将冬瓜悬空挂起,这些长在“秋千”上的冬瓜,也成为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黄积金告诉我们,今年他种植了20亩冬瓜,预计产量能达到20多万斤,收入在十几万元左右。

据了解,黄积金是从2011年开始种植巨型冬瓜的,至今已是第九年头了。如今,已74岁高龄的他不仅自己种,还带领村里的贫困户一起种植冬瓜,共同脱贫致富。(陈瑜 蔡瑞澄 文/图)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