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光泽小学生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2020-09-01 09:12: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察院的职能是什么?”“检察院可以抓捕犯人吗?”“检察院和法院的分工有什么不同?”……近日,光泽县实验小学70多名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走进县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检察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光泽县检察院的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以《你不知道的检察院》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机构设置、检察工作概貌等。

为了让孩子们切实理解法律法规,提升法律在孩子心理的震慑力,检察院还设立了法治情景剧,让孩子们自己扮演校园施暴者、被害者、保护者等角色,还原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的权威、严肃与公正。同时引导孩子们分清角色,拒绝校园暴力、不做施暴者、不当受害者。

据光泽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邀请孩子们走进检察院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授课等方式,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制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该院还将积极推进法治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公安派出所,与公安机关联合建立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人员数据库,对重点人员进行有效监控和管理,实现打击犯罪与保护被害人的有机统一。(徐陆锋 徐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