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告别“舌尖上的浪费”践行餐桌文明

2020-08-31 16:1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你看,我今天又把饭菜吃光了。”8月31日,正在食堂用餐的小刘开心地说道。连日来,光泽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光泽供电公司打出节约“组合拳”,通过学习宣贯、完善节约制度、规范食堂就餐行为等形式,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切实培养员工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让节约成为每一位员工的行动自觉。

该公司多管齐下抓节约,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教育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养好良好的节约习惯。在工作中精打细算,做到节约用纸、用水,下班时关闭电源。在生活中向家人、邻里、同事和朋友倡导绿色消费、崇尚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当好节约的倡导者和带头人。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通过一楼LED屏,食堂标语、微信群向广大员工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外出或居家就餐时,根据人员数量适量点餐、合理消费、主动打包,减少浪费,让节俭就餐成为员工日常生活的好习惯。

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下一步,光泽供电公司将采取多种主题宣传的方式,鼓励广大员工齐心协力、聚沙成塔,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