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金桥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2020-08-30 15:1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疏散演练现场 陈长媛/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8日,顺昌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金桥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活动以全校高一新生疏散演练拉开序幕,演练以消防车的警笛为信号,模拟教学楼着火,老师迅速带着学生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墙壁和楼梯扶手顺着疏散通道往楼外快步撤离,消防指战员在楼梯间及各大安全出口处进行引导,经过几分钟的紧张疏散,师生均撤离至操场。演练结束,消防指战员总结此次疏散演练的可取和不足之处,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应急逃生自救、校园火灾预防、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强调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师生要自觉养成远离火灾、不随意玩火的习惯。消防指战员还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与使用方法,并指导部分师生对点燃的油盆进行油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旨在提高新生消防技能,增强消防安全常识,是学生高中新学期必修的一节安全课。(陈长媛 郑振盛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