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2020-08-28 17:3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专项行动,切实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深入整顿和规范中药饮片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行动着力整治当前中药饮片经营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企业购销中药材、中药饮片的渠道是否合法,入库验收和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方面。同时,监管人员还敦促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教育和防范制度,增强中药饮片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有效促进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履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企业7家,医疗机构16家,已向养护记录不完善、药斗内的中药饮片未保留合格证的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松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陆续开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疫苗质量、无菌医疗器械等专项检查,加大对药品监管力度,形成高压监管态势,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胡泽华 林银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