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事故处置演练

2020-08-28 17:3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现场 刘文霞/摄

东南网讯 8月27日,政和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事故处置演练。政和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县医院等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运输危化品车撞到路边,车辆冒烟起火,车内的危化品发生泄漏,并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消防救援大队根据演练作业内容,利用消防车出两条干线分别从两个方向出水进行灭火。同时,两名消防指战员身着轻型防化服,携带有毒气体检测仪与堵漏器具火速进入现场,对泄漏点进行堵漏,两名消防指战员身穿轻型防化服进行搜救。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实施管制,引导增援力量到场参战;医务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助后送往医院。演练过程中,各部门按照划分战斗阵地、确定战斗分工、展开战斗、总结讲评等顺序开展了模拟灭火救援演练。经过多部门的协同配合,30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往救治,成功扑救“火灾”,同时泄露被封堵,泄露点被控制,演练圆满完成。(刘文霞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