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举办“七夕护航”婚前辅导促家庭和睦

2020-08-27 16:26: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8月25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正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了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七夕节当天,浦城县民政局、浦城县妇联联合举办“七夕护航”婚前辅导讲座,邀请浦城县人大常委会城防委主任熊晓阳主讲。

讲座旨在引导新人正确处理婚姻家庭中的关系与矛盾,减少新婚夫妻心理准备不足而产生婚后生活矛盾,教育和引导新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活动当天,20对新人聆听了讲座,听后表示受益匪浅,对婚姻生活充满美好期许。县民政局局长陈大兴、县妇联主席庄翠微为20对新人举行神圣的颁证仪式,县婚姻登记中心为新人送上特制的七夕纪念品,送上诚挚的祝福。

据悉,七夕节当日,共有56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徐赵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