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小松镇:放生红鲤鱼 共建美丽“鲤鱼溪”

2020-08-26 17:5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5日,建瓯市小松镇中村村的男女老少们聚集在中村溪畔,由小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艳带头,将一尾尾鲤鱼苗放生到溪中。此次活动共放生了约4000尾鲤鱼,全部由村民自发集资购买,价值7000多元。

从2017年开始,中村村开始着手整治河道环境,也是从那时候起,中村村里有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乡亲们每年自愿集资投放适宜在中村溪生长,有着较好的净化水质作用、存活率较高的鱼苗,以此保护中村溪。几年过去了,如今的中村溪异常靓丽,到处游曳着欢快的鲤鱼。村民们享受到水质变化带来的好处,时常三五成群地围坐在小桥上纳凉,闲来就在桥上喂鱼赏鱼,活脱脱一个“山乡观鱼”的景象。中村鲤鱼溪也成为了小松镇治理生态环境的一个有效探索。

中村村“放生节”活动对保护中村溪生态环境和打造特色的鲤鱼溪起到了重要作用,一幅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宜居宜游的美丽画卷正在中村村徐徐展开。(刘洪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