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行动

2020-08-26 08:55: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延平区举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来自城区、乡镇44名儿童分两组分别前往延平下洋村和武夷山开展少年领袖夏令营活动,他们将在活动中拓展视野,增强能力,培养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格,激发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让孩子们变得开朗自信,热爱生活。”延平区梧桐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作为活动承办方,其负责人叶丽萍表示,在四天三夜里,孩子们将体验军营氛围,开展沙盘拓展游戏,学习心理课程,进行防震、防火等安全救护学习,参与疯狂科学实验室、水上排球、真人cs等团队活动。

近年来,延平区高度重视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关爱救助体系,并采取政府购买、项目合作、重点推介、孵化扶持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对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他们合法权益。(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