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办朱子文化讲坛

2020-08-25 15:3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一同参观考亭书院纪念馆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国优秀传统思想文化体现着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在生产生活中形成和传承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至今仍然是我们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朱子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我们从中不断地学习、研究与传承、发扬。

朱子画传展 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朱子文化的保护和建设工作,围绕打造世界级的朱子文化品牌,调整充实了朱子文化保护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同志任组长,进一步加强领导、理顺关系、整合资源;颁布实施《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条例》,从地方法规的层面为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提供了保障。以打造“全国朱子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目标,着力实施“研究交流、融合发展、宣传普及”三大工程。通过举办朱子文化高峰论坛,旨在进一步带动朱子文化的保护、研究、传播、教化等基础性工作和对外交流,促进朱子文化与文艺、文产、旅游等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朱子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