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爱心凉茶摊 免费送清凉

2020-08-24 17:5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凉茶的口感挺好的!我们上班的时候口渴了,都会来这里喝上一杯……”环卫工人吴会菊一边喝着爱心凉茶,一边称赞道。8月20日,松溪县城区东门头异常热闹,“凉茶铺”的郑新凤正在热情地为路人送去爱心凉茶。

当天上午10时,笔者看到凉茶铺内不时有过往的路人和环卫工人进来饮用免费凉茶。附近的居民告诉我们,“凉茶铺”“摆摊”半个多月以来,店主郑新凤每天一大早就起来熬制凉茶,为过往群众免费提供爱心凉茶,送去丝丝凉意。

原来,凉茶铺内的草药,都是郑新凤和他的丈夫去山上亲自采摘回来的,主要有白马骨、白茅根、淡竹叶等草药,经过清洗、晾晒后,需要熬制一个小时左右才可以饮用,每天上午和下午都会熬制凉茶免费提供给市民饮用。

“碰到环卫工人、过往行人,我都会叫他们进来喝一杯,他们也喜欢喝。”郑新凤说,希望能给大家带去一份清凉。(范鑫琳 刘智强 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