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福蕾计划”关爱留守(困境)儿童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2020-08-24 17:5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加快推进建瓯市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能力水平,按照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全面推广的工作部署要求,8月19日,建瓯市民政局在小松镇开展“有福童享、助力成长”关爱留守(困境)儿童试点项目(福蕾计划)启动仪式。

此次开展的“福蕾计划”关爱留守(困境)儿童试点项目,由该局委托建瓯市百龄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组织承接。分别在小松、迪口两个乡镇实施,关爱服务主要包括安全常识培训、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及身心健康教育、亲情培育等方面。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欢乐暑假、挑战自我”夏令营活动,共邀请了20名留守(困境)儿童参与。活动策划了CS野战射击、碰碰车、射箭比赛等互动活动,以及消防知识,应急自救等安全常识和收纳、叠衣服小技巧等生活技能方面的课程讲座。

关爱留守(困境)儿童试点项目“福蕾计划”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建瓯市儿童福利保障和关爱服务水平向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迈出坚实的一步。(李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