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8-21 08:53: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袁超洪、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林旭阳、李腾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灾害防御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等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加强对广大少先队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机关抓起、从领导干部改起,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督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会议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整改责任,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往深里走、往严里走、往实里走。要狠抓整改落实,结合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落实。要提升整改实效,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既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听取2019年度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四不摘”,持续压紧压实扶贫责任,挂点领导要真挂实督、沉到一线,把任务分解到县乡、责任落实到个人,发挥纪检监督和“大督查”作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情况逐户全面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突出产业脱贫、政策扶贫,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和帮扶机制,切实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问题通报、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研究《中共南平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保障。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更好发挥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作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突出从严从实、严抓严管,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2020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我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统一全警意志,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在履行维护政治安全、服务绿色发展、推进平安建设等职能职责上勇于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建设过硬公安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注重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廖晨星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