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举办大型义诊迎接2020年中国医师节

2020-08-19 17:4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18日,在建瓯市练夫人主题公园,来自建瓯市立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三医院等4家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的50余名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为市民进行免费现场诊疗和健康教育,旨在迎接2020年中国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此次活动由建瓯市卫健局、建瓯市总医院主办。

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力华来到义诊现场,代表建瓯市委、市政府看望参加义诊的医务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各级各部门、全社会都要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加强业务培训,支持开拓创新,帮助解决困难,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张大哥,你要注意监测餐后血糖指数,不抽烟少喝酒。”义诊现场,建瓯市立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周芳贵忙得不亦乐乎。半个多小时,他就接待了10多位群众。“我习惯了忙碌,与患者打交道,心里踏实。”周芳贵说。

义诊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开具诊疗处方,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小册子、宣传彩页,健康讲座、急救演练……当天上午,共有1100余位市民参加了现场活动。建瓯市总医院负责人介绍,建瓯医务工作者特别是执业医师人数不足,作为人类生命的守护者,他们的工作强度大、风险高,希望借助“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医师、理解医师、信任医师的和谐社会氛围,让市民知晓设立中国医师节的意义。(柯斌 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