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台风“米克拉”即将登陆 南平市多地将迎降水

2020-08-11 08:42: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记者从南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已经生成,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并可能于11日上午在厦门到连江沿海一带登陆。

市气象专家分析,台风“米克拉”或将成为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受其影响,11日,全市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在33~34℃左右;12日,阴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4~36℃。其中,延平、顺昌、邵武、光泽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前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已导致南平市部分县市出现气象干旱,此次台风来袭,或可缓解南平市的气象干旱,且伴随台风而来的降水也能给高温天气“降降火”。受台风“米克拉”外围环流影响,11日南平市风力将达到4~6级,高山区阵风7~9级。(严岚 黄待静 黄元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