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部长、区长走进直播间 游建阳买好货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08 23:3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寒“变身”导游,为网友推介建阳精品旅游路线 邓雪 摄

部长当导游,带你逛考亭

在建阳区潭城街道考亭村直播分会场,一场以“绿色康养、梦回大宋”为主题的精彩人文之旅从考亭书院拉起序幕。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寒当起导游,宣传推介建阳区考亭旅游文化园。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考亭书院,是朱子晚年定居、讲学之所,它坐落在风景秀丽、依山傍水的麻阳溪畔……”直播现场,刘寒向观众介绍此次旅游路线的第一站考亭书院。

古香古色的书院牌坊,别具特色的道原堂、集成殿等处处让人感受到厚重的朱子文化。朱子晚年在此著书讲学、传道授业达八年之久,形成了浩大的“考亭学派”,后世尊称为“闽学”。在这里,可以全方位领略考亭书院历史原貌,触摸传统国学精华。

1  2  3  4  5  6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