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开源拓渠引活水 浇开脱贫幸福花

2020-08-07 17:5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政和县高山白茶园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讯 “有了社保贷款,有了比较稳定的生活经济来源,感觉往后的日子也更踏实了。” 光东村69岁的朝鲜族村民申在山感激地说。

申在山的家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这是全国最大的朝鲜族人口聚居区之一,也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市、吉林省东部高寒山区连片特困地区。

三年前,和龙市像申在山一样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人口占84.7%,他们生活困难,自主脱贫能力差。2017年,一款社保贷款为申在山们带来了生活新希望,这就是兴业银行为和龙市专门创设的个人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贷款——“惠保贷”。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适龄人员,发放基准利率下浮40%、期限可达15年的社保贷款,每人贷款额度覆盖个人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全额,切实解决贫困农户养老问题。

经过一年的努力,兴业银行共完成5522笔、4.2亿元的贷款放款工作。以申在山家为例,夫妻两人减去偿还银行贷款,家庭年净收入增加7724元,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小到一笔笔的社保贷款、小额担保贷款,大到数亿元的PPP项目贷款、扶贫中期票据,兴业银行发挥综合化经营优势,持续加大金融产品供给与服务方式创新,“产品、渠道、平台”协同发力,开源拓渠,精准服务扶贫产业项目和贫困农户金融需求,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贫困地区和广大边远乡村田间地头,浇灌出小康路上的幸福之花。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