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卫闽镇:烟叶收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2020-08-07 17:42: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在分拣烤烟 余晓勤/摄

东南网讯 又到了烟叶收成的季节,邵武市卫闽镇烟草站中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

8月5日,笔者来到卫闽烟叶站,黄灿灿的烤烟映入眼帘。站内设有分级区、定级区以及过磅区,设施完备、程序清晰。质检员熟练地烟叶质量进行初步分级,开秤后再由评级员抽检确定它的最终等级,层层把关之后才能入库。入库后的烤烟以50kg为一担进行打包,贴上福建南平烟叶条形码,为它们建立溯源体系。

卫闽镇人大主席刘水荣说:”烟叶产业作为我镇一个特色的农业产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仅加强对发展烟叶生产的政策倾斜和扶持,同时做好烟农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以促进烟叶生产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卫闽镇的烟叶品种以“云烟87”为主,采取订单式种植、合同式收购,种植面积为2000亩,预计收成5200担,之后将全部转运到武夷烟叶仓库,销往上海。此次收购工作从8月2日开始,将持续到9月底。(肖琳 邹智敏 余晓勤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