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烟草系统无偿献血日取得实效

2020-08-06 17:25:1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那么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在2019年3月18日,成为南平地区第一个拥有专属无偿献血日的志愿者服务队,它就是来自南平市烟草专卖局“金叶情”志愿者服务队。

无偿献血日活动,不仅包括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还包括开展无偿献血知识科普或宣传、组织职工或亲子参加无偿献血社区服务等内容。2019年3月以来,南平烟草“金叶情”志愿者服务队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达5.78万CC。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用血紧张局面,“金叶情”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无偿献血达1.58万毫升,为疫情防控贡献烟草力量。

在这支志愿者服务队中,还有着一位RH(-)A型,俗称血中熊猫的“熊猫血”拥有者陈妹,目前南平地区仅约有170人。在疫情期间,陈妹用爱心善举,泽润他人生命。3月13日,陈妹接到南平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的一通电话,电话那头传出焦急的声音:“您好,南平市第一医院有一名RH(-)A型的产妇破水,需紧急备血,我们联系了好多人都无法前来献血,您能来吗?”接到电话后的陈妹立马表示前往献血。来自陈妹的善心善举、大爱无私,为两个生命带来了强有力的硬核保障,让产妇无后顾之忧安心待产。

陈妹说:“作为一名稀有血型者,能够帮助需要的人,我感到很高兴,我们就应该互帮互助,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到!”

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广泛动员和参与的事业,也正因为有千万无私的志愿者无偿献出自己的鲜血,才能让更多人恢复健康,延续生命。哪里有需要,“金叶情”那面旗帜就出现在哪里。这份对守护生命的赤诚之心,总会在南平烟草人间接续涌动,也向社会展现了“金叶情”志愿服务队的品牌,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及良好的社会形象。(李志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