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盘亭乡:徐福华种桃记

2020-08-06 16:1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群山环抱,草木苍翠,一片绵延几十亩的桃林深藏其中。这便是浦城县盘亭乡均溪村的十里桃源。

“今年桃子总产量在3万公斤,产销已接近尾声。”十里桃源种植户徐福华告诉记者,这里的桃子在每年6月中旬进入采摘季节,7月中旬是旺季,到八月底结束。

徐福华是盘亭人,早年他和妻子在浙江奉化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当地的琼浆玉露水蜜桃走俏市场,于是便萌生回乡种桃子的想法。和妻子一番商量后,夫妻二人于2010年回乡创业。

“当时我们看中了均溪村的板尖山,这里山高林密,有着良好的水源和昼夜温差环境,十分适宜琼浆玉露水蜜桃的生长。”徐福华说,选好址后,夫妻二人便开始了50亩种桃大业。

创业前期,由于受到缺乏种植经验、产品滞销等影响,夫妻二人屡屡受挫,亏损不少。后经人介绍,二人前往宁波市北仑区白峰山防大可桃子研究所培训,学习一系列的管理、施肥、修剪、农药控制等专业技术,十里桃源的桃子才渐渐远近闻名。

“近几年来,我们的桃子受到周边江西上饶、广丰、武夷山等地的游客的青睐,不少回头客会自驾游前来采摘,因此我们不愁销路。”徐福华说,在这些游客的口口相传下,不少经销商上门村采购桃子,还有不少客户在微信上下订单,由他们快递邮寄往厦门、上海、广东各地。(王海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