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紫云街道:"精心、精细、精准"按下普查"快进键"

2020-08-06 09:5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紫云街道按照区人普办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为下阶段"两员"选聘、摸底调查、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指导,推进工作。紫云街道位于中心城区,普查区边界交错复杂。在7月20日完成本街道普查区边界确认后,街道及时派出指导员到各社区指导普查区内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截至7月30日,13个社区已基本完成建筑物的标绘,已有6个社区完成普查小区的划分,确保能按时完成"七人普"工作要求。

精准宣传,营造氛围。利用街道及社区的14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人口普查政策,发布人普工作动态,提高群众知晓率;利用小区物业及社区活动为载体,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转发楼栋微信群、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深入社区宣传,增加群众配合度。截至7月30日,已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内容30余次,设置LED屏宣传15面,张贴宣传标语25张。

精细部署,紧跟进度。紫云街道有13个普查区,坚持"80户250人"标准,预计划分267个普查小区,下阶段将严格按照"两员"选聘工作通知,根据实际情况,选好配足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特别要将情况熟悉、素质较高的选为普查"两员",并对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严肃普查纪律,完成普查工作。(方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