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20-08-03 16:4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31日,浦城县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就“朱子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开展专题协商,并听取浦城县文体旅局工作情况通报。

针对浦城县朱子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与会人员认为,浦城县委、县政府及浦城县文旅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取得了明显实效,但是仍存在问题。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进一步营造工作氛围;要落实资金,进一步充实人才队伍;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开发文化遗存;要强化领导,进一步落实保护责任。

会议指出,文化旅游建设关乎民生大事,在保护、开发、利用历史文化遗存中要突出重点、科学规划,结合“全域旅游”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保护珍贵历史遗存的意识;要主动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切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机构和专业队伍建设。

会上,浦城县副县长陈凌表示,下一步浦城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建议,扎实抓好浦城县朱子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最后浦城县政协主席张建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做到双向发力;要发挥政协委员表率作用,争做文明浦城人。

浦城县政协副主席洪永明、孟世芬及浦城县政协常委等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专题协商,浦城县政协机关有关同志、部分乡镇联络组组长列席会议。(邱春静 吴城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