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南平市两山论坛活动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品牌”是“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

2020-08-03 08:44: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武夷品牌’与当地的经济发展相结合,我感觉非常好,生动地实践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2日,受邀参加“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的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王金南院士主要从事环境规划和政策研究工作,设计了国家环境保护税、排污交易、生态环境补偿、绿色GDP核算等政策方案,并在全国实施应用;完成了国际上第一个连续13年的国家绿色GDP核算报告,创新提出了绿色GDP核算的2.0版本(GEP)和3.0版本(GEEP),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十一五”至“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重点流域和区域环境保护规划等30多项国家规划,对建立和引领我国环境经济和政策学科具有重大贡献。

“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之前,王金南院士曾三次到南平开展课题研究。因此,他对南平围绕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选准做优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创新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项创新,率先制定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等工作颇为熟悉。

“这是我第四次到南平,感觉南平的绿色发展越来越深入人心,尤其是‘武夷品牌’建设让我印象深刻。”王金南院士说,“武夷山是世界著名的自然与文化遗产地,它本身就是一个绿水青山跟金山银山价值集中体现的一个标志性品牌的产品。”他表示,发挥武夷山“双世遗”品牌优势,创新“武夷品牌”建设,以“武夷山水”代言绿色南平,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闽北落地生根的生动写照。(卢国华 张振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