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武夷学院在校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8-03 08:35: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护人员为周钰源做捐献前的常规检查

7月30日11时许,福建省肿瘤医院血液内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21岁的武夷学院大三学生周钰源实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愿,成功捐献了21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去挽救一位5岁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令人感动的是,当天,周钰源还收到了一封由患者父母亲笔手书的感谢信。

1999年出生的周钰源是福州闽侯人,现为武夷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2017年10月,他在学校参加无偿献血时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报名登记采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今年4月,周钰源接到南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合,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环节,进入捐献阶段。

“对我来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很普通的一件事,但却能挽救一个生命,因此能配型成功,我感到很幸运。”周钰源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要明确社会责任, 要勇于担当。“我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加入到这项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高尚事业中来。”

对于周钰源勇敢、无私的大爱行为,武夷学院党委书记肖铮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他表示,武夷学院将继续推进“三全育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红十字精神,引导全校师生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爱心奉献、人道互助中去,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6日,周钰源在武夷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福建省肿瘤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常规检查,并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正式捐献做好各项准备。

捐献当天,周钰源的家人和朋友也赶到医院为他打气加油。经过近4个小时,医护人员共从周钰源体内采集了219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整个采集捐献过程圆满完成。

至此,周钰源成为我市第一例在校大学生捐献者,也是南平市第15例、武夷山市首例、全省第25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还是目前南平最年轻的捐献者。(卢国华 王建东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