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南平市两山论坛活动 >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建南平:为做大“金山银山”探索实现路径

2020-08-02 19:48:29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是福建重要的生态屏障,被誉为地球同纬度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最好的地区之一,域内的武夷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早在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到南平调研时,就要求南平发挥比较优势,走出山区特色的发展路子,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

近年来,南平深入学习感悟“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和要义,持续在实践中探索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科学机制与有效路径,努力为绿色青山通往金山银山架起“立交桥”,闯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新路。特别是,南平推行“生态产品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城市”三大创新实践,创造了一产、二产、三产联动发展,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南平样本”,为全国打造了一个绿色发展的新高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发表15周年,是福建“生态省”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评估验收之年。 8月1日,“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活动在南平举行。刘旭、郝吉明、王金南、张守攻等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生态领域近百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论坛,总结南平绿色发展经验及其生态文明治理模式,并对外正式发布了《南平市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探索研究报告》。(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建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