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多项资助政策助力贫困学生“专升本”

2020-07-28 10:35: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南平市学生资助中心了解到,为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教育部门将在确保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享受全部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特别为2020年专升本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政策支持。

据介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学年可享8000元国家助学贷款,在学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承担。就学费用超过国家助学贷款部分,全额提供长达20年的商业助学贷款,在学期间不还本金,且所需利息由省教育厅解决。学生毕业3年后开始偿还本金,对还款困难的纳入还款救助机制。每生每年可享受4500元国家助学金,毕业时发放4000元就业补贴。高校和借款银行优先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薪酬最低15元/小时。对于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等。

目前,高等教育本科学段学生已有的助学贷款资金,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大学的学费和住宿费,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负担。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有: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学生可下载“福建助学”APP,向选定经办银行提出正式申请。 需要提醒的是,没有经过贷款资格认定的学生,不能进入经办银行系统正式申请助学贷款。

若没来得及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也没筹够上学费用的学子也不用发愁,可先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报到,入学后再补办国家助学贷款手续、申请缓交学费和住宿费等。在校期间还可以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除此之外还有十多项资助政策和商业助学贷款的支持,解决家庭困难学子的后顾之忧。(黄靓 杨楼 刘旭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