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台式乌龙茶茶树品种》省地方标准发布

2020-07-27 18:0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台式乌龙茶茶树品种》省地方标准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发布,建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台式乌龙茶茶树品种》起草中,增加了矮脚乌龙的茶树品种,这对建瓯茶产业宣传推广和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今年4月19日,《台式乌龙茶茶树品种》和《台式乌龙茶栽培技术规范》两项省地方标准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瓯市场监管局根据大量的历史佐证材料,证实台湾青心乌龙与建瓯矮脚乌龙同宗同源,本属一系。因此向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省茶标委和牵头起草单位福建农林大学联系,提出在《台式乌龙茶茶树品种》中增加“矮脚乌龙”茶树品种,将青心乌龙的起源改为福建建瓯,增加建瓯市市场监管局为起草单位等修改意见。经积极争取,该局提出的三条意见均被采纳。

此次《台式乌龙茶茶树品种》省地方标准的发布,进一步扩大了建瓯矮脚乌龙茶的知名度,增进台湾两岸同胞对台式乌龙茶发源地的深入了解。这也成为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和沟通的一个桥梁纽带,进一步提升了建瓯矮脚乌龙在闽台合作中的影响力,为加强闽台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沈瑞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