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职业院校招生全面实行信息化管理

2020-07-21 09:08: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南平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职业院校招生全面实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所有公、民办中职学校都要通过南平市中考招生信息系统平台(http://npzk.np.gov.cn)上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并且录取结果唯一。考生和家长在6月底通过平台填报了志愿学校并签字确认,平台将依规则投档,招生学校确认录取后,该考生的信息将被锁定,不能再改报其他任何学校,也不可能被其他学校再录取。

据悉,今年的中考招生将严格按照志愿录取,有报志愿才有可能录取,没有填志愿的考生职业院校即便想招也无法被录取。为此,在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还专门有一次补报五年制高职和中职学校志愿的机会,日期在8月15日至16日。报志愿的渠道和方法与原来一样。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是中考录取的重要依据,考生一定要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填报志愿。

自主填报志愿是考生的权利,校长、班主任、科任老师、招生院校代表等任何人不能误导、阻止、强迫考生填报志愿,违者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