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人才科技下沉闽北企业,笃实科特派服务

2020-07-18 13:55: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邱汝泉)近日,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所长邱晓晖与科特派团队前往武夷山五夫镇,参加武夷山荣基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的中药材种植座谈会并与企业签订《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书》。

本次签约合作是根据企业实际技术需要,结合省亚植所在药用植物与植物药研究方面的技术特长,双方将在药用植物的栽培种植、品系鉴定、组织培养、活性成分、药理药效、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技术合作。签约会上,福建省科技厅星火计划办公室、武夷山科技局农业农村处等领导对双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邱汝泉 摄

据了解,为推动科技特派员团队下沉企业,秉持“高位嫁接、重心下移”的科特派制度,加强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药用植物及植物药研究成果与产业对接,促进科技精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该所派出科技特派员团队前往武夷山市对接工作。

省亚植所博士团队在荣基中草药育苗基地传授苗木管理技术 邱汝泉 摄

武夷山荣基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武夷山市五夫镇,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条件,种植白芨、重楼、姜形黄精等名贵药材,致力于打造集种苗、培育、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武夷山中药材种植产业链。2019年以来,由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明艳林研究员牵头,联合厦门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州理工学院等单位专家组成药用植物创新团队,以科特派工作模式服务荣基公司,目前科特派团队8人,其中研究员3人,高级职称6人,博士5人,团队集植物分类鉴定、中草药种植、中药成分分析、中药药理和产品开发等全产业链技术服务构成,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创新与应用能力,将科特派服务建在产业链上,将科研技术成果落在服务三农问题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